【2024】種電收入是什麼?啟動被動收入透過太陽能種電!

種電收入
連政府都使用的 ESG 品牌

承躍能源

企業所要付出的已經不是單純的社會責任,ESG 已經成為風口浪尖上的趨勢,那企業該如何做好 ESG 並讓被動收入持續上升呢?或許你可以考慮承躍能源的方案!

不管是想做 ESG 還是有閒置土地想利用,或是廠房想提升更多延伸價值,太陽能板都是一個流行的趨勢之一,歡迎各位企業主來了解看看!

文章目錄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種電收入介紹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種電收入介紹

近年來再生能源逐漸受到重視,許多住家、農地都開始轉用太陽能源,也隨著中南部閒置農地越來越多,因此新型態的商業模式「太陽能種電」逐漸興起。但大多數人對於種電收入還是沒有到非常了解,因此本文今天將帶大家來了解種電收入的相關介紹,也讓大家對於種電收入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種電是什麼?有哪些種電收入類型?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種電介紹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種電收入介紹

種電收入介紹:

近年來許多農地或是住家會透過自家閒置屋頂及農地來建設太陽能板,來進行太陽能種電的活動,不管是民眾、光電業者都可以透過出租土地給光電業者種電或是架設太陽能板後將太陽能產出電力轉售給台電,透過這些方式來獲取額外的種電收入。

種電收入類型介紹:

種電收入可以分為「營農型」與「非營農型」兩大類型,下面透過表格方式整理出這兩者的差異:

種電收入類型
營農型營農型的土地類型為非都市土地或都市土地農業區、保護區範圍內,需結合農業經營
非營農型非營農型土地類型為環保署公告之受污染農地、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
種電收入類型

屋頂種電值得嗎?屋頂種電優缺點一次看!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屋頂種電優缺點介紹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屋頂種電優缺點介紹

下面透過表格方式替大家整理出屋頂種電的優缺點:

優點缺點
屋頂種電穩定賺取種電收入
太陽能結合農業
降低室內溫度、減少電費
架設設備價格高
過程可能造成環境污染
太陽能板需要定期清洗
屋頂種電優缺點一覽表

雖然透過種電收入可以獲取被動收入,但過程中也必須付出一些維修、保養費用,因此選擇自家建設太陽能板或是出租土地給光電業者都可以經過仔細評估自家狀況後再來做決定。下面也替大家介紹網友們都非常推薦的一間太陽能業者,如果有架設太陽能板的需求都可以找「承躍能源」。

屋頂種電要找優質太陽能公司「承躍能源」!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宜蘭謝先生農舍一、二期

圖片來源:可商用圖庫/宜蘭謝先生農舍一、二期

承躍能源」品牌介紹:

「承躍能源」直至目前已有快二十年的開發經驗,從最初的設計規劃、工程統包、設備維運、儲能系統建置、綠電憑證規劃申請等,一條龍團隊服務,只要交由「承躍能源」就可以安心等待安裝完成。

安裝完成後的售後服務也做得非常好,有20年保障收益,也能免費評估、規劃,不管是水泥、浪板屋頂、地面停車場、屋頂停車廠、土地等等,「承躍能源」都可以協助進行評估規劃,讓各位朋友們獲得最安心最有保障的太陽能源服務。

承躍能源」評價:

業主非常好溝通,也非常有耐心,從最初的評估規劃到後續的安裝流程,都非常用心。相關的配套也非常齊全,施工品質也很優質,專業度也非常高。如果有在尋找要安裝太陽能源相關套件的廠房、居家,都可以免費評估!絕不擔心有被騙的疑慮!

【總結】想靠種電收入做副業?優質設備最重要!

如果想要長期透過種電收入作為被動收入,就需要品質優良的太陽能屋頂設備,不僅可以增加使用年限,也可以減少許多維修成本,如果想要擁有優質的太陽能屋頂,「承躍能源」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從起初的規劃、設計到安裝及售後服務都有非常好的團隊!

再生能源公司推薦承躍能源
營業地址235603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16號13號樓之9
632雲林縣虎尾鎮惠來路100號
網路評價5.0 /5星
聯絡電話0282273190
營業時間08:30–17:30(週六、週日公休)
服務項目太陽能停車場、太陽能板架設、太陽能屋頂
承躍能源營業資訊一覽表:

台北總公司

雲林分公司

推薦閱讀:太陽能推薦》絕對要選【承躍能源】!環保小尖兵必收藏!

參考資料:

1.啟動被動收入:太陽能種電租金試算

2.【綠能知識庫】該把農地出租種電嗎?解析太陽能農地種電優缺點、申辦條件

3.【PGE綠能知識庫】太陽能屋頂種電好賺嗎?解析自家、企業架設太陽能發電優缺點

4.嘉義種電達人「專租屋頂」 發電賣台電年收3百萬

5.綠電爭奪戰4/種電租金1分地年收4萬 農民不下田賺比較多

» 更多推薦:

獸醫嚴選 10 款挑食狗飼料推薦+ 4 種改善狗挑食方法!再也不挑食!
認識現代藝術|從5大著名的藝術流派,拉近你與現代藝術之間的距離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
返回頂端